知否怎归

谁不向往光呢

终点

一个小故事

我自己瞎YY的

换个风格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爱你们

望喜



           你在的地方,才是我该皈依的佛乡



   路飞不见了,字面上的意思,伟大航路结束了,最热闹的宴会也结束了,繁华落幕,远方的太阳照常升起,远方刺眼的光让索隆从睡梦中清醒,本应该睡在他怀里的温热却不在身边。


  径直走向厨房,那个熟悉的身影依旧没有出现,皱着眉跳下了船,试图在周围找到那个不让人省心的船长,“他离开了。”突然出现的特拉法尔加·罗静静看着远没有表现出来镇定的索隆,“你该猜到了。”索隆沉默着握紧了腰间的刀,是的,迷你梅丽不见了。“他去哪里了。”“谁知道呢。”特拉法尔加·罗想起夜里他看到的那个孤独的身影,月光下背对着黑暗走的坚定,眼睛亮晶晶的,还是让他沉醉的光。“啊嘞?是特拉男啊。”从船上跳下来的路飞压着帽子冲他打招呼,“草帽当家的?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我要离开啊。”理直气壮的回复,“我要死啦,被他们看到会很头疼所以我准备离开啦,对了,帮我跟他们说一声不要找我啦,我们的冒险,结束啦,这是船长命令。特别是,索隆。”路飞摆摆手不回头的向着停在海边的迷你梅丽走去,说不出的洒脱,“特拉男,再见啦。”


   “船长?命令?”索隆突然笑了,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抱歉了,这可能是我唯一一次不会听的船长命令,麻烦跟他们说一声。”一样的自说自话,特拉法尔加·罗无语的目送一样固执的身影远去,抬头,头顶上是不知道在这里呆了多久的罗宾,“他们很像对吧?”罗宾笑眯眯的趴在船沿边上,手托着脸看着越走越远的索隆,没有回答。那个一样爱着船长的男人也走了,罗宾继续看着远方的的太阳逐渐照亮那座雪山,身后的甲板上大家都出来了,罗宾直直的看着太阳,阳光太好了,好的有些刺眼,她都流泪了。


   第一站,德雷斯罗萨,风尘仆仆的索隆刚到港口就被候在港口的士兵领去见蕾贝卡,“索隆,路飞说你会来,你果然来了。”蕾贝卡递上路飞留下的纸条,‘来找我吧,直到最后’一直绷的像一把刀一样的索隆突然放松下来,短暂的修整听着蕾贝卡说着路飞这几天的事情,他还是吃的很多,这么久了还是学不会说谎,海风中笑嘻嘻的跟蕾贝卡告别,“要开心啊,蕾贝卡。”整理好行李的索隆站在船上看着拼命冲他挥手的蕾贝卡,“索隆!一定要找到路飞啊!”“嗯。”我会的。


   第二站,鱼人岛,还是一样被迎接进王宫,白星泪眼婆娑的看着面无表情的索隆,“索隆大人,路飞大人真的要死了吗?”“嗯。”拼命忍着泪水白星终于放声大哭。抽抽搭搭的递上一样的纸条,‘你爱我啊’对啊,我爱你。“路飞大人带我去森林散步了,我真的很开心,索隆大人,我真的很开心,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白星送走了那个浑身散发着孤寂气息的男人,“白星。”“路飞大人?”“白星也变坚强了,以后要开心啊。”那个笑的像个太阳的大人,拍了拍她的手指。


   第三站,女儿国,他是被拦在国门外的,“我来拿路飞留给我的东西。”“女儿国不欢迎男人。”“我来拿路飞给我的东西。”一字一顿,握着刀柄的手收紧,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急躁过了,很久没有了。汉库克在城门里反复看着手里的纸条,‘你和肉一样重要’,“结婚不可以哦,我有喜欢的人了,我,很喜欢他。”路飞笑的很开心,晃着脚坐在墙头把纸条给她,“拜托你把这张纸条给他了,汉库克。”门突然打开了,和包裹一起丢出来的是熟悉的纸条,“滚吧,不要让妾身再看到你。”索隆收回了已经拔出来的刀,“谢谢。”


   第四站,阿拉巴斯坦,长久不停歇的奔波和一直紧绷的神经让这个男人终于短暂的倒下了,醒来守在他床边的是薇薇,“纸条。”薇薇把药和纸条一起递给他,示意他把药喝下去,“你来的那天路飞刚刚离开,他让我转告你,他在风车村等你。”接过药一饮而尽起身就要离开,“索隆!找到他后你要怎么办!”薇薇已经看不清他的背影了,眼里全是泪,模糊了视线。路飞来的时候身体状况已经很不好了,吃的不多,但还是笑嘻嘻的到处搜罗美食,“薇薇,我想去我和他第一次相遇的地方看看,好了,我又该走了。”路飞拍拍手,扶住帽子回头冲她笑,“那,再见了,薇薇。”


   第五站,风车村,等在这里的是他的伙伴们。“你们,也在啊。”那个和船长一样可靠的身影,轰然倒下。“索隆的状态很不好,必须。。。。”“乔巴。”罗宾打断乔巴的话,“你没办法,去阻止一个一心求死的人。”索隆什么时候醒来的没人知道,怀里是那顶熟悉的草帽,草帽里放着那张纸条,索隆的手指居然在发抖,他什么时候离开的也没人知道,娜美推开门打算照顾这个昏迷了三天的男人,却发现空无一人,她想起什么似的叫醒大家,向着后山跑去,山顶上那个熟悉的身影让她瘫坐在地,抱着刀的男人倒在了他们船长的墓前,手里紧紧攥着几张纸条,跟上来的大家沉默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娜美被搀扶着站起,恍然间,她已是泪流满面。


  宴会那天,漫天烟火下,路飞拉着索隆坐在船头,“索隆索隆,这一切都结束了,我们再航行一遍好不好?我们去看蕾贝卡,胆小星,……”索隆温柔的注视着手舞足蹈的他,“好。”你去哪里,我都会去,无论哪里。






逻辑什么的不要跟我盘

我没有逻辑

我是个废物

我暗戳戳加了罗路

没看到也没关系

因为真的很暗

评论(7)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