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怎归

谁不向往光呢

叫爸爸(一)

大家好像都对这个特别感兴趣

虽然我现在手里还有很多坑

但是这并不妨碍我更新(开坑)的热情

与秘密同步更新(我是不会遗忘秘密的!)

人物私设严重


望喜



    “那就放假了!半个月的假期大家也不要忘了训练,为了明年的世界冠军,加油!”香克斯结束了年前最后一次会议,看着这支被誉为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路飞留一下。”


   “香克斯。”路飞揉着自己的肚子,“有什么事情啊?我饿了。”“你啊!你的奖金和工资都不够你吃的!”香克斯好笑的敲了敲他的脑门,看他吃痛的捂住了自己的头,“你是队长,放假在家记得多约他们一起去练练手另外,别忘了开直播,行了赶紧回去吧。”从兜里掏出一个红包,“多吃点儿,看你瘦的。新年快乐,图个吉利。”“谢谢香克斯!香克斯新年快乐!”“跑慢点儿!”看着飞快跑远的身影,无奈摇了摇头,都成年了,这皮孩子。


   外面淅淅沥沥下着小雨,集训,比赛,表演赛。。。一年没停过的征途终于可以歇一歇了,回家放好行李箱的路飞撑着伞兴冲冲的向着自己家不远处的面馆跑去,冲过昏暗的胡同,却停下了脚步。


   一个少年在雨里蹲着,看起来可怜兮兮的。路飞放慢了脚步,“你好啊。和家里人吵架了吗?”撑着伞蹲在少年旁边,“这么冷的天,赶紧回家吧,家里人会担心的。”打量着少年单薄的衣服,把伞硬塞进少年手里,脱下身上厚厚的棉衣,从香克斯给的红包里掏出一张大钞一起递给少年。“好了,赶紧回家吧。”不等少年开口,连忙跑开,“赶紧回家啊!”“牛肉面,牛肉面。。。。”呆愣的少年看着这个莫名其妙的人嘴里嘟囔着跑开。


   “老板娘!我放假啦!来份牛肉面老样子!肉要多哦!”外面的雨已经下的很大了,冲进来的路飞发梢还滴着水,“路飞!回来了!这是怎么了,淋着来的?外面下这么大也不那个伞,川川,去给路飞拿个毛巾来。”老板娘急忙招呼着浑身湿透的路飞烤火。“我的面。”“给你做,先暖和暖和。”


   拿着几乎和他一样高棉衣的少年被三个看着比他大些的的少年围在的墙边,旁边是已经被折坏的伞,“我看到那个人给你钱了,交出来吧。还有这件棉衣,也拿来,如果他知道你的那些事,估计也不会这么烂好人,呵。不过那男的长的也是真不错,如果。。。。”一直沉默不语的少年突然暴起,一拳打在了说话人的脸上,“嘴巴放干净一点儿!”“嘶,你TMD还敢对我动手。你那是什么眼神!你个扫把星!不跟他废话,抢过来!”领头的少年吐了口带血的唾沫,恶狠狠的看着他。雨愈发的大,雨幕里四个少年扭打在一起。


   “打包好了,路飞,还有这把伞拿着,雨这么大。赶紧回去洗个热水澡,保温杯有姜汤,要喝。”老板娘把伞和东西一起递给路飞,拿出钱递给老板娘,“谢谢老板娘!那我先回去了!”风风火火的来,风风火火的离开。


   雨渐渐小了,哼着歌的路飞再次经过来时的胡同,胡同里的路灯忽明忽暗,路灯旁边屋檐下的影子有一丝眼熟,“嗯?”凑近了看是刚刚的少年蜷缩在墙角,身上盖着自己的棉衣。“你怎么没回家?”眼尖的看到不远处被折断的伞,“有人欺负你了?”少年抬起头,脸上沾着星星点点的血迹,伸手擦掉少年脸上的血迹,“我叫路飞,跟我回家吧。怎么样?”路飞背对着路灯,突然骤亮的光让少年有些恍惚,“你是天使吗?”“哈哈哈哈哈哈哈,要不要看看我有没有翅膀?”笑着拉起少年的手,“走吧,和我回家。”


   “索隆。”寂静的夜伴随着逐渐停歇的雨声,“你叫索隆?”路飞笑眯眯的回头看看他,“嗯。”索隆怔怔的看着自己被紧紧握住的手,“我没有家,也没有父母。我是从孤儿院偷跑回来的。”“嗯嗯。”牵着他的人漫不经心的回答,按着密码打开面前的大门“那我收养你好了,说了要带你回家的,密码是0310,记住了啊。”索隆诧异着被他直接拉进房子,屋子里冷冷清清的,仿佛没人住过。


   “留下来一起过年吧,年后我去办理领养手续。”路飞打开了屋子里的灯和暖气,进厨房把手里打包的面打开放进碗里,拿出杯子到了两杯姜汤,皱着脸把自己的那杯一饮而尽,“真难喝”不满的吐吐舌头,“索隆,来吃饭。会洗碗吗?吃完去洗碗,我出去一下。姜汤要喝,不然会感冒。”一连串的话根本没给索隆反应的时间,“你。。。”刚开口,打开的门就已经关上了。


  热腾腾的面条,冒着热气的姜汤,明亮的客厅,暖气,一切美好的不真实,索隆端坐在椅子上,大口大口的吃着面前的面条,不管这个人以后会不会要他留下来,他都会记得这碗牛面的,永远不会忘记的。


   再次回来的路飞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索隆,过来帮我把这些提到楼上。”索隆端端正正的坐在沙发旁边的地板上,“好。”“给你买了新衣服,冬天的,明天带你去买些你喜欢的,顺便把领养证明给办了。”“路飞先生,你不好好考虑一下了吗?”东西放进卧室,“你先睡这儿,我不在时这里有保姆打扫的,放心住。好了,去洗澡吧,不要多想,晚上睡觉如果你害怕,可以去对面找我,我就在你对面的房间里。”路飞蹲下来揉了揉他的头发,“我决定领养你了,所以你可以叫我爸爸。”回应路飞的是索隆转身走进浴室的背影。


   “真不可爱,洗澡去吧!”摇摇头也转身回到了自己房间,已经进到浴室的索隆探出头小心翼翼的看着路飞离开的身影,自己刚刚任性了他都没有生气,也许他这次真的不会被抛弃了。


   洗完澡出来的索隆看着对面依旧亮着的灯,想了想去楼下端了杯热水,“路飞先生。”“索隆?叫我路飞吧,如果觉得叫爸爸太别扭的话。”路飞摘下耳机,电脑上是上次比赛的复盘视频,“索隆多大了?”“十二。”看身高,路飞一直以为索隆不过八九岁,愣了一下。“那我刚好比你大六岁。”索隆沉默了,刚成年的路飞是不具备收养索隆的条件的,“但是我可以收养你的,相信我。”路飞看出了索隆心里的想法,“好了,要和爸爸一起睡吗?”看了看电脑上的时间,已经十一点了,“不了。”“那爸爸想和你一起睡。”强制拉着索隆倒在床上,“我。。”“不要说话,睡觉。”看着瘦弱的手臂揽住索隆,索隆竟然挣脱不开,无奈看着他一秒陷入沉睡。


   路飞长的是好看的,娃娃脸,睫毛比女孩子的还要长,性格跳脱,不听人说话,但是却意外的让人心安。眨了眨酸涩的眼,索隆拉好被子,“晚安,天使小爸爸。”被认为已经熟睡的路飞勾起一抹笑,晚安,索隆。

评论(19)

热度(101)